毛毛啊毛大毛

【A限】幻墟(上)


−剧情私设,请勿上升−


强强,爱情向

私设非常非常多,文体结构也比较大。

希望大家能喜欢啦,尽量国庆完结。

不出意外,应该是上中下篇。



 「今天去哪里做任务呀?」

「红教堂。」


秋风吹乱了额前的碎发,Alex沉默地接过蓝胖子递来的任务卡,他说,「胖子,我又梦到他了。」


三年前的今天,皮皮限在执行红教堂的任务时消失了。

第五组织为了能找到当年这个长年霸榜前三的屠皇,发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搜寻,同时皮皮所归属的GR战队内部更是因为他的失踪直接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


在皮皮限消失的第一个月,质疑声、指责声此起彼伏。

GR战队内部分成了两派,一派的人认为皮皮限长期未归会影响战队排名,因此应尽快物色其他屠皇来顶上他的位置;而另一派则认为没有人比皮皮限更适合GR战队,突如其来加入的屠皇不仅不能在排名上有所帮助可能还会因此下滑。


两派人员没日没夜的争吵直接导致整个战队弥漫着乌烟瘴气,好几次第五组织的工作人员前来拜访问询皮皮限的下落,都无疾而终。


在外人看来,皮皮限更像是被战队抛弃了一般。

GR战队也因此落了个骂名,外人调侃着战队名应改为“皮皮限与他的队友们”,以此来讽刺没了皮皮限的GR战队不值一提。

但出乎意料的是,也就是这个时候,GR战队闷不作声地直接捧出了一个新人屠皇——Alex。


也就是他,让众多围观群众从吃瓜看戏到目瞪口呆,直到今日还在津津乐道——


「哇塞!Alex这赛季又是屠榜第一了!这已经是他三连霸了吧,比当年的皮皮限二连霸还要凶啊!」

「呵,要我说,若不是皮皮限突然搞个失踪,他早就三连霸了,又有那小子什么事呢!?」

「……」


说来也奇怪,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吃瓜群众们总爱拿两人进行比较,还会因此争执不休。


这时,站在后方的人瞥见插身而过的一黑色身影立马禁了声,一个回头立马疯狂地向前面争论的两人挤眉弄眼的。


定眼一看,那黑色身影原来是Alex。


他独身一人拿着红教堂的任务卡站在第五庄园门口排队等待进入地图。

黑色的帽檐掩去了他的神情,但隐约能从他刀削般的面庞感受到一丝冷峻和淡漠。

生人勿近的气场散发在方圆十里,引得旁人直犯哆嗦。


「哎,Alex为啥来红教堂这种低阶地图啊?」群众A莫名其妙,「红教堂这种地图早在三年前就被淘汰了,现在撑死就算中阶地图吧,他这种大佬级别的来干嘛呀?」

「那你就不知道了吧,说起来三年前红教堂还算高级地图呢,要不然皮皮限当时也不会去了……」群众B故作神秘的压低音量又道,「传说这红教堂里被困了一位红夫人,样貌美若天仙,她的幻术更是一绝,起初还能在第五庄园见着她的身影,但不知出了什么事,如今一年仅得见上一次,许多人为了能一探夫人的美貌,都会在十月十五当天,趋之若鹜地往红教堂里赶。」


「哎,十月十五,那不是正是今天嘛?」

「哈哈哈,这个Alex看着外表一本正经,没想到也是个……」

三人心照不宣地露出了污秽的神情,见Alex微微侧头扫了他们一眼,目光如寒冰一般,他们又赶忙低下脑袋,慌张地转移了话题。


直到Alex插入任务卡进入了红教堂。三人总算送了一口气,又鬼鬼祟祟地议论起来。

群众C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拍着胸口小声说道,「这个Alex只是远远地扫我一眼,我全身鸡皮疙瘩都竖起来了,那红夫人看见他只怕也想绕道走吧。」

「哈哈哈哈,不然他哪来的外号“狗见愁”呢!不过话说回来,这十月十五也是皮皮限消失在红教堂的日子,谁知道他究竟是想干嘛呢……」


「这Alex巴不得皮皮限死在红教堂吧。」群众B不屑开口,「这样他在GR战队里才没有后顾之忧,你们想啊,这皮皮限回来他就可能会被扫地出门了,他不得先下手为强啊……」

「那你也要看皮皮限究竟死没死,三年下落不明,要我说,凶多吉少啊……」



(二)

Alex安静地站在红教堂门口,将身后三人的窃窃私语一字不落地听尽。末了,他轻轻地打了一个响指,召来随从灵宠白蜘蛛。


只见他往太阳穴轻轻一指,随即便取出了一条蓝色的水纹漾在空中,蓝水纹被白蜘蛛一口吞进了肚子里,Alex冷漠开口道,「把这条记忆拿去GR的法务部读取,要这三人禁赛并道歉。」

白蜘蛛得了令,一晃便消失在眼前。


红教堂如往常一般宁静,静得仿佛能听到秋叶落地的声音。

Alex踏着一地的落叶,慢慢朝教堂内走去。


沿途居然无一小怪出来作乱,甚至还有个别几个小怪抱团瑟缩的躲在角落里,纷纷闪躲着视线不敢与他交汇。


Alex抬起了手,面无表情地招来了距离最近的一只怪,低声问道,「今日红教堂哪处有异动?」

小怪战战兢兢地爬了出来,好不容易才开口道,「在……在在教堂……墓……墓碑处……今今日……有一……一道……道红光……」

「除此之外呢?」

「有……有……一少年……的的身影……」


Alex闻言攥紧了拳头,表面依旧不动声色地问道,「这少年身影,你可认得?」

「没……没见过……」小怪怕回错了话,一下子扑倒在Alex的脚边,号啕大哭道,「Alex屠皇,我……我这才来……红红教堂未满一……一年,求求你……求求你别……别杀我!」

「我不杀你。」眼前这小怪哭闹声吵得Alex心烦意乱,「你只需带我去异动处。」


墓碑前,Alex细细打量着。

原先已经破损的墓碑居然又多了几条不知何时出现的裂痕,最令人诧异的是,其他墓碑前杂草丛生,唯独这个墓碑附近没有,仅仅只有几个石块堆着。

然而这石头生得也是其形异状,近看仿佛一张人脸。

不知不觉,Alex居然盯了石块许久。


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了第一次与皮皮限相遇的情景——


在他还是实习屠皇的时候,皮皮限已经是GR战队的正选屠皇,也是唯一屠皇。


当时的GR战队在取得第一届大赛冠军后,名声大噪。皮皮限顺理成章地受邀到屠皇学校里为这些实习屠皇们介绍相关的一些实战经验。

Alex作为学校里技能排名第一的实习屠皇,自然是被安排到了最前座。但是,Alex本身对于这种理论类的介绍并不感兴趣,只能强撑着个脑袋在台下自顾自地打起了哈欠。


待讲座结束后,皮皮限已然被一群校领导包围在中间,耳边全是满满的恭维。

甚至还有老师夸奖道“皮皮限不仅实力强,连交流会都能说得那么有趣”,皮皮限不禁一个侧目看向了正在收拾书包的Alex,谦虚笑道,「这位老师过奖了,我也就是经验分享而已。实际上每个屠皇在处理比赛时情况都会有所不同,今天的分享交流会我还是第一次演讲,没把台下的学生说困就很不错了,还真谈不上有趣……」

闻言,Alex顿了顿,收拾书包的也手停了下来,一个转头撞上了皮皮限的视线。


这是他入场那么长时间第一次看清皮皮限的样子。

舍友是皮皮限狂热粉丝,在GR战队决赛当晚拉着宿舍众人守着直播。屏幕里看到的皮皮限总是垂着眼眸,看不清正脸,但唯独这人的气质让Alex印象深刻——


仿佛冬日的暖阳,耀眼却不灼人。


眼下,真人就这么明晃晃地站在眼前,Alex却又觉得他与初印象里的他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差异。


大概是因为——


暖阳之所以是暖阳,不是因为不想当艳阳,而是愿意避其锋芒。


始终保持本我,不骄不躁,不卑不亢。



这忽如其来的回忆,在听闻领路小怪一声哨响后被打断了。

Alex诧异地望向他。


「A……Alex屠皇,你……你刚刚中……中幻术了……」小怪艰难地咽了咽口水,继续说道,「我用……用哨声……唤……唤醒你,你你……别……生气……」

「幻术?」

「是啊……这这应该是……红夫人设……设的……幻术……」

「你怎么知道?」


这下,小怪不敢开口了。

「红夫人和那少年在一起,是吗?」沉默了一阵,Alex突然开口,「你见到他们在一起了。而且……是在这里。」


小怪哆嗦着还没退后了几步,只见Alex沉默转身后,一言不发地用鬼火直接劈开了墓碑。

一道道红光从墓缝中渗了出来,最后汇集到了一起,塑成了一道门的样子。


Alex侧身,看向那道光门,不容分说,「我要进去,你来领路。」



(三)

进入光门后,Alex一路沉默地听着小怪讲述红夫人与幻术的传说。


在这红教堂里,红夫人是众妖之首。

她原先是人类,但沾染了幻术后,居然化为了妖。


据闻红夫人原先也是第五组织的人员,当初在研究红教堂的地图时,不甚被小怪重伤,被接入圣心医院救治后虽然保住了性命,却始终无法恢复意识。


但就在某一天,红夫人在第五实验室突然醒了过来,并用一身的幻术将实验室里的所有人员陷入到了幻境里,也就是那晚,整个实验室无人生还。甚至……死状凄惨至极。

有的把自己捅死,有的把别人咬死,还有的从30层楼上纵身跳下……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原先昏迷在圣心医院的红夫人突然出现在了第五实验室;更没人知道,红夫人为何对自己的同僚痛下杀手,最终又消失在红教堂里……


现如今他们所听说的一切,都是经过他人的口耳相传,加油添醋后的故事,没人愿意再去了解事情的起因经过,只愿将此作为茶余饭后的闲谈罢了。


Alex总算是听出了一些门道。

他问,「红夫人作为红教堂的众妖之首,你直接听命于她,为何敢带我来墓碑前?还有……你又为何在我中幻术时用哨声帮我脱离困境,你故意接近我,帮助我……是吗?」


那妖也算坦然,见Alex识破了他的伪装,也收起了畏缩的模样,仅仅思考了片刻,便流利开口道,「我也不算帮你,主要是为了还个恩情。」说完,他皱了皱眉,又问,「你认识那个少年吗,就是红夫人身边的那个少年。」

Alex回答,「若我猜想没错,应该是皮皮限。」


「对,就是他。」小妖叹了口气,「众人皆因红夫人而来,唯独只有你来寻他……」

说着,小妖的目光望向远处,「前几天他和红夫人还一同出现在了森林幻境,我见到了他。他的气色看起来不是很好,所以我带你去寻他,毕竟……他也救过我一命,对他来说,一直呆在幻境里,不仅折磨心智,还容易走火入魔暴毙而死,他都在这里待了三年,想必应该是身心疲惫了……」


忽然,树林里狂风大作。

Alex一把拉住快要被风吹走的小妖,随即朝前释放了一道鬼火。


不远处闪过一道红色的身影,那人轻巧的绕过鬼火,跃上树干。

待那人从高处看清后,惊讶喊道,「Alex?」


「皮皮……」


时隔三年见面,Alex以为他会在皮皮限面前失态。

但当他看到皮皮限就这么直立地站在他面前,一时之间,却如被定了身一般,只是死死地盯着他。

即使有千言万语想说,喉结上下翻滚了几次,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皮皮也有些紧张,他连忙从树上跳了下来,紧张无措地走到Alex面前。

他避开了Alex注视着他的目光,生涩开口,「你……怎么来了?」

Alex不语,只是紧盯着皮皮许久。过了一会才缓缓地说道,「你瘦了,好多。」

「嗯……」皮皮朝他疲惫地笑了笑「这里,还是挺幸苦的。」

「那你为什么不出去?」Alex皱紧了眉头,他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一字一句道,「你消失了三年……一点音讯都没留给我。」


一瞬间,皮皮就听出Alex隐忍的情绪。

当他终于抬起头,与Alex四目相对时,他才发觉Alex望向自己的眼神有不解有疑惑有委屈。


悲伤将他的视线笼罩出了一层薄薄的水雾。


「我……」皮皮不舍得看见他这幅受伤的表情,刚想出声解释。但下一秒他却回头转身,将Alex推到一旁,直挺挺地接过一记手杖。


「皮皮!!!」

Alex立马反应过来,使用技能上前护在皮皮身前。


看清来人是红夫人,Alex一个健步上前,红夫人的水镜恰好转到他面前。还没等红夫人的影子转过来,Alex已经移速到红夫人的真身面前。


Alex连续甩出的技能毫不留情,一招必杀技破了红夫人的防御,红夫人连连后退几步不敢在冒然上前,但她依旧操控水镜不停地干扰Alex的行动,几番较量下来,Alex已是喘着粗气杀红了眼。


「爱丽……」身后皮皮虚弱的声音响起。

Alex一愣,站在原地忽然无法动弹,又深深地陷入了回忆里。


Alex的转正屠夫考核,恰巧被安排在GR的训练基地里。

考核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意外,Alex的技能考核一向是一骑绝尘的。即使面对的人皇是GR的首发选手,也丝毫不露怯。这亮眼的表现一下子就让好几个俱乐部投来了橄榄枝。

但思来想去后,Alex选择了GR俱乐部,成为替补屠皇。


期间,好多人都来游说Alex去其他俱乐部直接当首发屠皇。毕竟GR里面有一个皮皮限,他若不下首发屠皇,谁有机会上。


就是这句话,点燃了Alex的兴趣。


他曾对皮皮限大放厥词道,「你就站在顶峰等我,我迟早会爬上去的。」

出乎意料,皮皮限听了以后居然也不生气,反而冲他狡黠一笑,点了点头。


Alex觉得皮皮这一笑,太过于狡猾,一点儿都不像别人口中说的温文乖巧。反而有点坏坏的。

也就是这样的一个皮皮限,被他揣进了心里,直勾得他心痒痒的。


两人在不知不觉中走进。

Alex越发喜欢在皮皮面前表露真实地自己,今天是喊皮皮来帮忙按摩,明天就是拉着皮皮上街买吃的,起初皮皮被他闹得脑壳疼,后来,一旦接受了“Alex的高冷人设都是装给有需要的人看”这种设定,Alex时不时的撒娇就让皮皮觉得非常受用。

当然,除妖打怪这事他两鲜少在共处的时候提起,就算不自觉聊了几句,也仅仅点到为止。

这种默契仿佛就是与生俱来的。


直到有一天Alex冒雨赶完了任务,两人本来约好了第二天一同上街看电影。

只是那夜,Alex忽然浑身发烫,高烧不退。皮皮知道后连忙从家里赶来,照顾了他一天一夜,等Alex烧得迷迷糊糊睁眼时,皮皮已经趴在他身边睡着了。


Alex刚想下床取水,皮皮被他翻动的身影惊醒。

他赶忙凑到Alex的面前,仔仔细细地摸了摸他的额头和手心,才放下手,好看的脸已然皱成了一团,小声嘟囔着,「怎么还是没退烧啊……」

Alex无奈地笑了笑,沙哑开口道,「哎呀,错过电影了。」


皮皮用拳头轻轻地捶了捶他的胸口,Alex作势害怕地向后缩了缩,但下一秒他便用一双大手紧紧地包住了皮皮的拳头,有些心疼道,「照顾我那么久,你也没休息好吧,黑眼圈都出来了。」

皮皮还想开口,Alex一用劲就将皮皮拉上了床。

皮皮惊慌道,「哎哎哎——我衣服还来不及换呢……」


「没关系,我就想抱抱你。」


Alex的热气呼在皮皮的头上,寒冬里,Alex体质一向冰凉,这下一发热,体温反倒是刚刚好。皮皮舒服地又往Alex的怀里又钻了钻。

两人笑嘻嘻地怀抱在了一起,又是一夜好眠。


回忆至此,一阵急促的哨声吹醒了Alex。


小妖躲在树干后面悄悄露头,神色紧张道,「Alex屠皇,小心红夫人的幻术。这里我可以带路,我们先躲躲吧?」

Alex冲他点了点头,随即掷下了一枚随身烟雾弹,抱起了虚弱的皮皮,快速地与小妖消失在了树林里。


烟雾逐渐散去,只见红夫人独自一人站在原地。

她的右手紧紧地拽着一枚怀表,面容也从刚刚地暴戾转为了憔悴,空洞的眼珠不知什么时候积满了泪水,泛白的嘴唇重复念叨,「又走了……都走了……不要,我再也不要一个人……」

评论(7)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